运用彩叶树,丰富景观设计的色彩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银杏:银杏树高大挺拔,叶似扇形,适应性很强,具有抗烟尘、抗火灾、抗有毒气体等特性。银杏树干通直,姿态优美,春夏翠绿,深秋金黄,是理想的园林绿化、行道树种。可用于园林绿化、行道、公路、田间林网、防风林带的理想栽培树种。


栾 树:栾树为落叶乔木,春季嫩叶多为红叶,夏季黄花满树,入秋叶色变黄,果实紫红,形似灯笼,十分美丽;栾树适应性强、季相明显,是理想的绿化,观叶树种。 栾树春季观叶、夏季观花,秋冬观果,已大量将它作为庭荫树、行道树及园景树,同时也作为居民区、工厂区及村旁绿化树种。


五角枫:五角枫秋季树叶变亮黄色或者红色,温带树种,弱度喜光,稍耐荫,喜温凉湿润气候,适宜做庭荫树、行道树及风景林树种。


紫叶李:紫叶李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卫 矛:卫矛秋叶红艳耀目,果裂亦红,甚为美观,堪称观赏佳木。卫矛新叶亦红,夏季适当摘去老叶,施以肥水,可促使再发新叶,增加观赏期。为使秋叶及早变红, 夏季应择半阴处放置,使叶质不致增厚,易于形成优美红叶。落叶后,枝翅如箭羽,宿存蒴果裂后亦红,冬态也颇具欣赏价值。


1 [2] [3] [4] [5
景观材料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