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胜利街居委会和老年人日托站
方案设计:山水秀建筑事务所
胜利街居委会和老年人日托站
设计机构:山水秀建筑事务所

总建筑面积:502


胜利街地处上海青浦朱家角古镇的东南一隅,总建筑面积502㎡。这里远离北部喧闹的旅游区,是古镇原住民的安静居所。新建的街道居委会和老年人日托站位于两条小河的交汇处,为当地居民提供社区服务。

由于基地在历史风貌保护区内,规划部门要求建筑的尺度和风格与周边的传统建筑保持一致。设计师顺应这一条件,尝试用江南民居最简朴的木结构系统和构造做法作为基本的建筑语言,循着功能和动线编织出一组院落建筑。设计师着迷于穿针引线的布局、晦明变化的庭院空间、以及同邻里老屋的直接对话。


作为建筑师,设计师欣然地享受着个中乐趣,而无意再追逐新鲜的建筑样式。建筑形制的单一并不妨碍空间在形和意上的变化万千,新既出于虚,又何在乎实耶?

 


1 [2] [3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