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扎的工业区中国作品
作者:阿尔瓦罗·西扎建筑事务所     来源:

设计机构/Architects: álvaro Siza, Carlos Castanheira
位置/Location: Huai’an, Jiangsu, China
主设计师/Architects In Charge: álvaro Siza e Carlos Castanheira
地方设计机构/Local Partner: United Architects & Engineers Co., Ltda
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 Stephen Want & Richard Wang
客户/Client: Por-Shih, Diretor da Shihlien Chemical Industrial Jiangsu Co., Ltd.
项目面积/Project Area: 11000 sqm
项目日期/Project Year: 2014
摄影/Photographs: Fernando Guerra | FG + SG

國際建築大師álvaro Siza之中國首座建築作品,實聯化工(江蘇)有限公司之「實聯水上大樓The Building On the Water,Shihlien Chemical」於2014年盛夏8月30日正式啟用。


實聯化工(江蘇)有限公司座落於中國江蘇省淮安市鹽碱科技產業園,是一座全球標竿性的聯碱生產工廠。第一期工程占地面積3,500畝,全廠採用世界最先進製程及技術,生產純碱和氯化銨。

早在2009年,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就已策劃在實聯化工廠區內面積達10萬平方米的原水淨化池上,興建一座與眾不同的國際級水上辦公大樓。最終特別邀請1992年榮獲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建築獎桂冠的葡萄牙建築師álvaro Siza擔綱設計,將製程中的重要元素「水」與建築巧妙融合,展現出國際級建築美學。這同時代表建築大師在中國之首座作品。

1 [2] [3] [4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