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荐
深圳华侨城华会所(OCT Shenzhen Clubhouse)
方案设计:理查德•迈耶建筑事务所

项目名称:深圳华侨城华会所(OCT Shenzhen Clubhouse) 

建筑师:理查德迈耶建筑事务所

项目地点:中国深圳

项目年份:2012

摄影: Roland Halbe


2012年由理查德迈耶建筑事务所承接的华侨城华会所项目完成,这也是理查德迈耶在中国深圳完成的首个项目。独特的几何造型,表面完全包裹着白色金属板,构成了强烈的虚实对比,这毫无疑问就是理查德迈耶的标志性设计风格。


这座建筑坐落在华侨城湿地的欢乐海岸海心岛上,周围是大片的水域和葱翠的花园。两个中心体量为客人和会员提供餐饮,健身,娱乐于一身的功能设 施,并配备直升机停机坪,观光游艇,海岛网球场,环岛跑道等功能设施。分层递进的空间围绕曲线形外墙辐射展开,能看到连续的水面景色。穿过花园的户外跑道 与旁边的体育中心相连,尽管室内功能空间十分巨大,整体建筑依然保持了合适的尺度和形态平衡。


建筑设计在外形与体量上都颇为与众不同,同时还具有一种超越 时间的建筑特征。白色金属板以及对自然光线的把握作为事务所的标志性设计原则令整座建筑更加光彩夺目。实体平面与空旷的空间互为支撑,光线从天窗与垂直遮 阳帘透射进来,影子打在墙面上,光与影的交错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深圳华侨城会所的几何线条均遵循精确的焦点而设计,各个空间的层次从这里向四周扩散,直至建筑最外层的弧线形轮廓。这一轮廓可从城市文化、 零售与娱乐区隔着水面看到。交通流线的设计主旨和得到提升的空间体验均表明通往建筑物需要经过一条私人连接桥,这座桥仿佛在向来自华侨城湿地的贵宾们敞开 怀抱。通往深圳华侨城会所的人行道是一条林荫小径,可直接到达宽敞的入口庭院,这里还有一排中央喷泉。宏伟的室外楼梯将人们直接带到会所的入口处。实体结 构正立面的设计丰富多彩,遮住了后方的空间,为私人聚会提供了专用的场所。

1 [2] [3
项目推荐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