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上墙”计划
作者:     来源:

在 雾霾肆虐全世界、空气污染成为严重威胁人类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的当下,绿化越来越收到重视了。但是这也是一个寸土寸金的时代,加上高楼参天,地面绿化已经 远远赶不上人类的需求了。所有走在绿化前沿的业内人士认为,立体绿化将会是未来绿化的走势,在不久的将来,绿化苗木必须上墙

  而在亚欧大陆的另一侧,法国巴黎已经将植物上墙列入计划。今日,巴黎市政厅委托文森特-嘉利宝建筑事务所设计2050年巴黎未来绿色环保建筑,希望能够将巴黎温室气体排放降至75%

  该建筑事务所提出了“2050年巴黎智能城市设计方案,其中包括8个高科技建筑塔。

1、农场摩天大楼  


这是一个垂直农场,也是一座摩天大楼,文森特指出,这款建筑设计能够在城市中心体验农场种植带来的乐趣。

农场摩天大楼不仅能够过滤空气中的杂质,还能实现农作物种植。有机废弃物与甲烷气体将作为植物生长的肥料,再循环用于制造电能。同时,该建筑可收集降水,再循环用于灌溉植物。

2、桥塔建筑  


桥塔建筑设计,计划建造在塞纳河上,作为巴黎的河道大门。这两个桥塔建筑具有水母轮廓,特殊的多叶片风力涡轮机也可作为水力发电涡轮机,用于制造电能,同时,热力泵可以加热和冷却住宅公寓。

3、蜂窝塔建筑   


在美国,蜂窝状住宅一般适用于低收入人群,但在巴黎是一种未来环保建筑。它们采用廉价材料建造,并不吸引人们关注。但是,这些微型建筑结构却能够点缀着蔬菜花园,以及悬浮果园,为居住者提供新鲜食物。

同时,蜂窝塔建筑还具有绝缘性,能够减少噪音,屋顶安装热量和光电板,可用于制造电能。

4、除烟雾建筑塔


将一个废弃铁道枢纽——“珀蒂特铁路枢纽,转变成为多用途生态走廊,是这个组除烟雾建筑塔的设计出发点。如图所示,铁路、自行车道和步行道将溶为一 体,同时,该建筑还有草地、树木和花园。俯视观看这个建筑体具有旋风结构,由于种植大量植物,可有效吸收空气中的烟雾杂质,对于净化空气质量具有很大作 用。

1 [2
花园造景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