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
方案设计:美国SWA景观设计事务所、那郭达·刘联合建筑师事务所

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业主单位: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规划景观设计:美国SWA景观设计事务所SWA Group建筑设计:那郭达·刘联合建筑师事务所(LaGuarda Low &Associates)

华侨城华会所设计:Richard Meier设计

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

商业中心:19.3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8万平方米)

万豪行政公寓: 2万多平米

OCT创意展示中心:约4000平方米

曲水湾:约6.5万平方米(其中曲水街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

蓝汐精品酒店:约7000平方米

中影国际影城:经营面积约11000平方米

蓝楹湾:占地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公寓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

椰林沙滩公园:占地面积约10.2万平方米,

华侨城湿地:占地面积约68.5万平方米

心湖水体:面积约70万平方米


华侨城深圳欢乐海岸占地1.25平方公里,位于深圳湾。基地在几十年前是由政府对深圳湾进行填海工程所产生的,原有的红树林栖息地,湿地景观遭到了巨大的破坏。景观建筑师与一支国际设计团队与甲方共同合作了该项目的总体规划。多元化的景观设计将基地转变成一个活力四射的新城市中心与生态保护湿地公园的完美结合体。


华侨城总体规划图

现状湖区被开发成了一个大型城市自然保护区和鸟类保护区,成为中国最大的市中心红树林湿地,新湖区则开发成一个城市工作生活综合开发项目,集中展现文化、休闲与娱乐元素。自然保护区与城镇湖中心合成了一个都市村庄,开创性地将主题商业与滨海旅游、休闲娱乐和文化创意融为一体,整合零售、餐饮、娱乐、办公、公寓、酒店、湿地公园等多元业态,形成独一无二的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同时又各自独具特色,在城市设计方面相辅相成,提供市民空间,提倡社区意识,又创造了一个逃离高强度快节奏城市生活的空间,为人们重新充电。


欢乐海岸是华侨城集团汇聚二十六年丰富的旅游、地产、文化资源和创新智慧,为全面提升深圳滨海生活品质而倾情奉献的全新城市力作。汇聚全球大师智慧,以海洋文化为主题,以生态环保为理念,以创新型商业为主体,以创造都市滨海健康生活为梦想,形成主题商业、时尚娱乐、生态旅游、商务度假四大功能组群。

1 [2] [3] [4] [5
文化旅游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