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园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方案设计:URBANUS都市实践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开发单位:华侨城集团

设计单位:URBANUS都市实践

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位于深圳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内,地处华侨城东北部,东邻侨城东路,北靠侨香路,原入驻企业多为上世纪80年代引进的三来一补工业企业。园区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区

南区占地55465㎡,原有建筑面积为59000㎡。基地现存10座建于80年代早期的厂房、仓库和宿舍楼。在高速发展的城市中,这些存在于中产阶级居住区和迪斯尼乐园般的娱乐区夹缝中的旧厂房,渐渐成为不为人留意的都市残留物。它虽然是被随机封存了的深圳成长过程中典型的历史片段,却不可避免地在等待着被埋葬。


2003,作为中国现代艺术馆领航者之一的何香凝美术馆决定将其中一个厂房改造为当代艺术中心。这个决定契合了开发商将这片区域逐步转变为混合的时尚社区的构想。美术馆的介入成为整个开发过程的起动点。美术馆、开发商、艺术家、策展人和建筑师都参与了开发策略的构想。

1 [2] [3] [4] [5
文化创意园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