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深圳湾木棉花酒店
方案设计:美国GP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湾木棉花酒店

业主单位: 华润置业有限公司

设计机构: 美国GP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 27000 平方米

设计时间: 2009-7月至2010-12


深圳湾木棉花酒店,毗邻深圳湾体育中心,为美国GP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GP)倾力设计的创新型酒店。木棉花酒店为精品酒店,19层高,拥有242间客房。建筑设计试图提供客人独特的空间质感,成功地消除了一般酒店走廊的与 世隔绝和迷失方向特质,对此,特意设计了风车形的平面,这样走廊可在外墙透明玻璃处终结,并可引入充足的光线和享受窗外景致。


四个三层高的中庭贯穿 整栋建筑,围绕在核心筒周围,引入自然光线至建筑内部,同时,策略性地将酒店配套功能垂直的组织在整个建筑中。各中庭都有着最佳方位和高度的视野,南侧中 庭较低,邻近步行广场;东侧中庭较高,遥望香港湾;北侧和西侧中庭在建筑中部,欣赏到周围一系列运动场馆。

酒店的外观表现是独一无二的,高性能外墙玻璃完 全被有孔金属网格覆盖,提供遮阳的同时,又与相邻体育中心的钻石图案外壳相呼应。

1 [2] [3] [4] [5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