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深圳城市更新设计实践论坛将于 7月15日隆重举行
时间:2016/7/15 9:13:00     来源:森磊国际

 由森磊国际、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主办的“深圳城市更新设计实践论坛”将于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下午在深圳南山华侨城威尼斯睿途酒店举行。

 本次设计论坛专业、系统,是森磊国际在城市更新设计领域的首度成果公开,欢迎城市更新开发商的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分管设计的公司高管、项目设计骨干以及行业相关人士等预约报名参会:微信公众号“森磊国际”或致电森磊国际客户中心、会务联络专线。


城市更新,升级深圳

  城市更新是指对特定城市建成区(包括旧工业区、旧商业区、旧住宅区、城中村及旧屋村等)内具有相应情形之一的区域,根据城市规划按相关程序进行综合整治、功能改变或者拆除重建的活动。

  据统计,深圳未来需要进行城市更新的总用地面积约为240平方公里,占到深圳陆地总面积的12.3%,而目前深圳未利用地仅4360公顷,对于深圳这样一座“寸土寸金”的城市,城市更新已经成为土地的主要供应方式。随着一个个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启和完成,步入而立之年的深圳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个城市每一个角落都将得到新生。

  森磊国际,城市更新设计综合系统定制商

  论坛主办方森磊国际,自2010年成立以来,扎根深圳,面向全国,深耕珠三角区域市场:在城市综合体、超高层建筑、产业地产以及酒店、城镇规划等多个维度的产品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设计经验。是中国远洋集团、深圳星河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及优秀供应商。

  在深圳城市更新这个领域,森磊国际更进行了大量设计实践机会:前海凯御、荣德国际、远洋新干线、远洋新天地、景田综合市场、百合尚城、麟恒中心三期、佳华坪山、宏发万悦山、南山龙船塘等大量项目相继入市或设计建设中;同时还有一系列的项目处于项目实施主体确认前的配合研发阶段。

  大量城市更新设计实践案例,让森磊国际产生从中提炼产品系统的想法;公司良好的项目总结机制,也让森磊国际的产品研发得以良好的开展。


  六大主题报告,城市更新设计整合实践与分享

  本次论坛涵括六大主题报告,是森磊国际整合城市更新项目上下游产业链资源,首批推出的实践分享成果。从课题内容就可以看出,森磊国际从深圳城市更新中研发产品的特点:从宏观的角度入手,专注于设计。

  主题报告1:

 《城市更新项目价值判断及法规政策盲点解读》

  该主题报告从城市更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起始点——项目信息获取入手:

  “城市更新是财富盛宴、还是生意梦魇?

  项目是否值得去做,如何判断?

  会碰到那些困难和问题,如何解决?”

  报告人丰富的阅历与经验,将为听众带来一场深圳城市更新开发与设计入门。

  主题报告2:

  《专项规划与建筑设计的结合》

  该主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详解析了:专项规划与建筑设计的及时、密切结合,才能助力城市更新项目的快速推进。

  “配合实施主体确认中新单元专项规划,为什么需要与建筑设计结合?

  城市更新单元专项规划,建筑设计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城市更新单元专项规划,建筑设计将如何发挥其作用?”

  主题报告3:

  《城市更新项目中公共交通设施的设计实践》

  该主题报告与其说是城市更新项目的实践总结,毋宁说是把握住了城市化进程的脉搏,体现了森磊国际研发与提炼具体产品的宏观视野功力。

  “人类城市化进程不可阻挡!

  基于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设计理论,一再被证明是最好的!

  一个城市(群)公共交通的效率,将最终决定这个城市(群)的生活质量!

  公交首末站、轨道交通联接、跨地块过街连廊等公共交通设施,几乎存在于每个城市更新项目中。”

  主题报告4:

  《结合城市更新项目特点的设计质量控制》

  该主题报告深入分析总结城市更新项目特点,从技术角度提出相应的设计对策,分享设计质量控制经验。

  主题报告5:

 《商业办公空间与公寓功能的转换》

  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市场驱动,商业用房转换成公寓的现象已在大量实践。本主题报告将分享限高4.5米办公空间转换成复式公寓的设计经验与心得。

  “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城市优质位置的住宅用地稀缺,相较于商业用地而言价格会高出很多,这也是造成住宅高房价的原因之一。如果将商业用房改变用途后出租,这样会缓解住房需求。”

  主题报告6:

  《超高层住宅结构设计新思路探索》

  该主题报告将为深圳城市更新项目中超高层住宅结构设计提供新思路:设计,如何面对房地产2.0时代?

  “在市场驱动下,土建成本与土地成本、项目售价的比值日益下降。

  提高土地利用率,是深圳城市发展的必然方向;超高层建筑,在城市更新项目中已是常态。

  在市场驱动下,房地产行业已经从“解决有无”的1.0时代,迈入“追求品质”的2.0时代。”


  【相关链接1】

  森磊国际

  森磊国际是一家年轻且充满活力的设计(集团)公司。在良好的企业管理与企业文化感召下,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相互推荐介绍而来,形成一支很稳定的技术骨干队伍。旗下森磊镒铭、森磊华城等公司分别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城乡规划编制乙级、风景园林工程乙级等资质;森磊镒铭同时还是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森磊国际在全国人居经典建筑规划方案竞赛中,荣获1个综合大奖、2个规划金奖、1个规划建筑双金奖、1个建筑金奖,以及1个环境金奖等。

  森磊国际具备全专业设计技术与服务的综合能力:公司服务范围涵盖规划、建筑、室内、景观、结构、机电等专业设计,同时也提供项目的专项规划、精细化审图、绿建咨询等服务。


  【相关链接2】

  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

  2015年由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一级学术机构,在“国家人居环境示范区”深圳建立人居环境领域的科学体系,下设“国际专家委员会”和“设计科学院研究员”两大系统,为政府提供人居环境领域的宏观和微观科学依据,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将在人居环境科学领域寻求突破。


  【相关链接3】

 深圳城市更新设计实践论坛

  时间:2016年7月15日13:30-17:30

  地点:深圳南山华侨城威尼斯睿途酒店宴会一厅

  报名方式:

  1.微信公众号“森磊国际”

  2、森磊国际客户中心:(86755)83226858

  3、会务联络:150 1367 2935彭小姐,188 2520 9866黄小姐

行业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