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时事
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在江苏常州成立
时间:2015-9-25 12:08:00     来源:江苏省旅游局

为认真贯彻国家互联网+”战略,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推动互联网与旅游目的地建设的融合发展,由国家旅 游局牵头的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于919日在江苏常州正式成立,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王志发成为该联盟首任主席,江苏省旅游局应邀参加活动。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China Internet + Tourism Destination Alliance”,英文缩写为“CITDA”),是中国旅游目的地管理机构、旅游企业、新闻媒体、行业社团、行业组织及相关行业企业与单位为发展中国旅 游+互联网事业而自愿结成的行业联盟,为非营利组织,该联盟旨在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主管部门要求,开展推动互联网与旅游目的地融合发展的研究,推动规划标 准体系建设,促进行业自律,汇集发布行业信息,发挥政府智库、行业纽带、游客帮手的作用,提升中国旅游+互联网产业融合水平。

根据联盟章程,该联盟主要职责包括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的发展,挖掘和促进旅游商品创意研发、旅游装备制造等旅游+互联网的新发展,举办活动促进联盟成员对外交流与合作等。

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联盟成立大会上,王志发表示,联盟的成立时应运而生的,伴随改革开放中国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正在走向从大到强,在 这突飞猛进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在旅游业的广泛应用成为产业腾飞的重要羽翼,然而随着互联网的技术和能力的强大,旅游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已经到一个新的 起点。他认为该联盟的工作当适应互联网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以及适应第三次工业革命及趋势、国家互联网+”战略,按照国家旅游局确定的联盟宗 旨,在互联网与旅游目的地融合,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加强产业标准体系建设、产业前沿问题研究、及时发布产业信息 组织跨区域旅游目的地合作,促进行业自律、组织联盟成员对外交流,联盟要务实运作,希望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旅游企业,在这个一平台上各尽其能、互利互惠、 共享成果。

地产时事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