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时事
11月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创年内新高
时间:2015-12-15 12:02:00     来源:中国建设报

据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介绍,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国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面积12.6亿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网签成交10.7亿平方米,均高于去年全年的成交量。11月,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1.29亿平方米,为今年单月成交最高值。

由于2015年市场交易形势趋好,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热点城市拿地趋于活跃,有利于加快恢复房企和潜在购房者的市场信心,进而带动三四线城市市场活跃,加快化解库存。此外,王锋指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 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国家层面明确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各大城市群、重点地区一体化发展,这将使得 中心城市的产业外溢和住房需求外溢效益更加明显,周边中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也有望继续改善,进而带动全国中小城市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持续回暖。

对于2016年房地产市场形势,王锋认为,在新型城镇化加速、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和稳增长措施可期的情况下,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供销两旺的局面,房地产开发投资也有望触底回升,成交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由于库存处于持续化解过程中,房价总体仍将保持平稳。(中国建设报)

地产时事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