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燕园养老社区实体服务模式
作者:未知     来源:枫网综合

由保险企业投资管理的第一家养老社区——泰康燕园养老社区正式浮出水面。同时,泰康首次对外披露了泰康燕园养老社区的实体产品模式与基础服务标准。

2009年11月,保监会批准了泰康人寿养老社区股权投资计划;2012年4月,泰康人寿推出了国内第一款保险与养老社区相结合的“幸福有约”综合养老计划;同年6月,泰康燕园养老社区在北京昌平奠基;一年之后,命名为泰康燕园养老社区实体产品模式和基础服务标准正式亮相。

泰康之家相关负责人称,体验馆内所有房型及功能空间均与未来实际入住的标准基本保持一致。泰康燕园养老社区占地面积17万平米,建筑面积30万平米,共能容纳3000名居民入住,首批的600余户、共800位居民将于2015年入住。

据了解,在泰康养老战略版图中,北京是第一步,上海、广州的布局也已全面启动,未来将有10到15所高端养老社区在全国省会城市建成,形成超过5万户的连锁网络。

泰康燕园养老社区鼓励入住居民携带家具,个性化布置自己的房间,让居民保持与以往生活的联系。在每家门口,都设置了个性化平台,居民可以摆放自己喜欢的饰品,既温馨,又能让居民更容易找到自己的家门。

泰康燕园养老社区

医疗养老活力养老

据了解,医疗养老和活力养老是泰康燕园养老社区最重要特色。泰康之家将在社区内大手笔投资建设一座二级康复医院——泰康国际康复医院,提供专业康复、急诊救护、综合诊疗、慢病管理和私人保健医疗服务,并建立了与北京多家三甲医院的转诊绿色通道和名家专家坐诊机制,让居民享受到完整、系统的医护康复服务。同时,社区还将建设幼儿园、果园菜园等配套设施。

服务是养老社区的灵魂。泰康人寿为泰康燕园养老社区未来运营还专门筹建了泰康之家管理公司,引进了涵盖金融、保险、医疗、护理、社工、建筑、物业在内的12个专业领域的一流人才团队,并制定了养老社区建设标准、产品服务标准等一系列运营准则,为2015年的正式运营做足了准备。

在泰康养老战略版图中,北京是第一步,上海、广州的布局也已全面启动。在可见的未来,10到15所高端养老社区将在全国省会城市建成,形成超过5万户的连锁网络。届时,泰康“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核心战略蓝图将正式成型。

富足而退优雅一生

作为“92派”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长期跟踪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大潮流,他带领泰康人寿不断打造“从摇篮到天堂”的人寿保险事业,先后提出了“一张保单保全家”、“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一张保单一辈子的幸福”等理念,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保险的内涵与价值。

这一次面对中产人群的崛起、财富时代的到来,“幸福有约”适时推出、养老商业模式成功落地,“富足而退”的国人梦想正在逐步实现。“幸福有约”养老计划由“乐享新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和《泰康人寿保险客户入住养老社区确认函》共同组成。

“乐享新生活”是一款养老年金产品,同时也是获取未来入住养老社区资格的“绿色通道”。“乐享新生活”缴费起点为200万元,不仅提供按月领取的年金作为养老生活日常费用,还提供备选的一次性领取生存保险金,作为养老生活的启动资金。“入住确认函”则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未来养老生活安排的选择权。客户不仅获得年老时保证入住养老社区的资格,还可选择将保险利益直接支付养老社区的相关费用。

也就是说,选择“幸福有约”,年轻时可享受保险理财服务,通过泰康卓越的投资实力获得资产的保值增值,积累充足的养老储备;年老时既可选择入住泰康之家享受高品质养老服务,也可选择使用保险金自由安排养老生活。

陈东升说,“养老社区”将是泰康人寿未来的重要战略。他表示,成大事需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愿用一辈子时间,将泰康人寿在中国保险业内首创的“养老社区”模式做成人们的生活方式。

泰康燕园养老社区这种全新的养老商业模式真正实现了用保险安排人一生的幸福,童年的纯真、少年的狂野、中年的潇洒、老年的神闲,人生的四个乐章都将完满多彩。

 

运营模式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