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养中心
奥地利维也纳Sim疗养院
方案设计:Josef Weichenbrger Architects + GZS
奥地利维也纳Sim疗养院

建筑事务所:Josef Weichenbrger Architects + GZS

地点:奥地利,维也纳

责任建筑师:Mark Steinmetz, Benno Wutzl

摄影:Paul Ott, Mark Steinmetz, Armin Plankensteiner

项目面积:5800平方米

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


奥地利维也纳Sim疗养院位于维也纳11区的核心,为需要仔细照顾的老龄居民而建设的高质量住宅,周围是一片安逸的绿洲,而不是常见的那种普通的、无菌的、医院式的养老院。中心中每一个治疗室概念上设计与有机城市中心类似,有着多样的空间特征。它们在表达上就是正方形的普通房间和等待室,以及排列在路径两边的小住宅单元。这些都带有自然采光的浴室,同时带有凉廊或阳台,可以欣赏到周围树梢和市容的漂亮风景。


除去朝向室外的方向,所有房间都有与室内交互的玻璃开口,这建立了与建筑内部“乡村广场”的视线交流。这使得可能的居民能够同时享受外部景色,并参与病房的日常生活。
最后,宽敞、温馨的底楼——依然像是一个小的城市中心,补充了独立治疗室所需要,为游客和多用途空间提供小商铺、咖啡屋、治疗和治疗中心、日托设施。


1 [2] [3] [4
疗养中心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