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上海青浦体育馆
方案设计: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胡越工作室

上海青浦区体育馆、训练馆改造 

设计者:胡越、邰方晴
设计团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胡越工作室、第二设计所
项目地点:上海 青浦区
建筑面积:8300
委托人: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
设计时间:20062月—7
竣工时间:20082
特色材料:实心聚碳酸脂板


本项目位于中国上海青浦区的旧城内,两个馆均建于1980年代早期。改造之前两个馆的使用情况不好,建筑物显得比较破旧,不能满足快速发展的城市的要求。于是区政府决定投资对其进行改造。政府希望通过这次改造彻底改变原建筑的面貌,同时改善其内部设施以便为市民提供一个运动健身的场所。


本项目位于两条城市道路交叉路口的东北侧,体育馆为一幢单独的建筑,其内部包括门厅、比赛大厅、观众厕所及附属用房。比赛大厅内原有1280个座位,本次改造将原看台拆除,重新建造一个818个座位的看台,体育馆的面积为2530㎡。训练馆位于体育馆东侧,由一个主体建筑和一个附属建筑组成,该建筑为两层,首层包括门厅、乒乓球室和健身俱乐部,二层为羽毛球场和附属用房,建筑面积为5569㎡。

原建筑在体型、功能、基础、技术资料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于是我们的改造策略是在原建筑外侧加一个装饰层,以便修补原体型的不足和尽量减少对原始建筑结构的扰动,在选取外装饰层材料时,考虑到建筑内部的采光,材料重量及建筑的整体设想等诸多因素,最终选择了实心聚碳酸脂板,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1 [2] [3
第一天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