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朱家角行政中心
方案设计:马达思班建筑事务所

朱家角行政中心

业主:朱家角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设计方:马达思班建筑事务所

开发时间:2004 - 2006

位置: 上海

分类:办公建筑

规模:20000m2


综合办公楼为朱家角行政中心建筑群的主体工程之一,主要用于满足朱家角镇行政机关人员的办公要求。结合地处历史文化名镇的新镇区入口主要地段的优势,采用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建筑形式,使它成为一个具有亲和力的政府办公中心。


本项目设计承袭了江南水乡园林的特色传统,又融入了现代的建筑理念,构思精巧,错落有致。平面紧凑而有序,即利于采光通风,又充分利用了周围庭院的景致。外型上,采用外挂青砖、清水混凝土、花格砖墙等朴素的材料,并以砖模数来界定外墙的竖向模数,造成立面上有机的韵律感,和空间上的亲和、庄重感;同时,立面上的模数也贯穿延伸至屋面的采光顶,结合花格砖墙(背衬玻璃窗)的运用,带来丰富的室内空间体验。本建筑原设计为二层,高度为12.3米;现增加一层,建筑总高12米,而行政中心主体建筑高度为16.8米,对原建筑周围环境不会造成破坏性影响。

1 [2] [3] [4
第一天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