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嘉定新城区燃气管理站
方案设计: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

嘉定新城区燃气管理站

设计方: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

位置: 上海

开发时间:2008 - 2009

分类:办公建筑

这是嘉定新城区燃气公司自用的管理办公楼。建筑基地西临嘉定新城区最主要的一条南北干道,南侧和东侧是两块尚未建设的荒地,北侧则是一条小河,河对岸的马路后面是一块绿地。建筑的形态完全是对基地环境的回应,建筑功能里特殊的一些房间如会议室等以特别的形态从建筑方形的体量中游离出来,呈现朝向北侧风景的态势,而这些房间的日照则通过游离之后所出现的小小的内庭院间隙来获取,这些小间隙同时为这个不大的建筑塑造了一个不同一般的内部环境,建筑内部空间由此产生节奏感。

建筑表面材料的使用是设计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北侧游离的体量采用了预除锈钢板表面,内部小庭院采用了竹胶板的界面,而主要的体量,则是横向木条小模板混凝土的凹凸有致的肌理,它们反映了因为风景的引力和内部小环境的塑造而产生的空间及形态的变化。


1 [2] [3
第二天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