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嘉定·保利大剧院
方案设计:安藤忠雄

位于嘉定新城远香湖畔的申城首座“水景剧院”——上海保利大剧院将落成启用,上海又添了一座方便嘉定及周边地区市民欣赏现代艺术的场所。这座由知名设计师安藤忠雄操刀的现代化建筑,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昨日,记者走近这个被称作“万花筒”的建筑,先期探寻了几何空间里的奥秘。


作为享誉世界的日本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此番操刀上海保利大剧院,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这是他继震旦博物馆改建工程后,在上海的又一个大型文化地标项目。众所周知,安藤以擅用清水混凝土等朴素材质,追求建筑光影的自然效果,崇尚纯正几何图形而闻名,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大剧院,目之所及,这些标签式的设计元素随处可见。


遥望剧院,整体呈规则长方体形状,却在每一个灰色幕墙“雕”出了或圆形或心形的镂空圆筒,负责整个工地建设的孙健透露,这正是安藤忠雄“文化万花筒”独具匠心的设计,“这些圆筒、曲线、几何等变换的建筑中,暗藏了很多观众通道,大家拾级而上,犹如进入一个万花筒,走到尽头,就是大剧院最耀眼的舞台”。

1 [2] [3] [4
第二天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