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卢浦大桥
方案设计: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

上海卢浦大桥是当今世界跨度第二长的钢结拱桥。它也是世界上首座完全采用焊接工艺连接的大型拱桥(除合拢接口采用栓接外),现场焊接焊缝总长度达4万多米,接近上海市内环高架路的总长度。卢浦大桥像澳大利亚悉尼海湾大桥一样具有旅游观光的功能。


卢浦大桥总投资25亿余元,作为上海十五期间第一批向社会招商的越江工程,该工程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上海中福城市投资建设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公司、上海黄浦江大桥建设有限公司、上海远东国际桥梁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上海卢浦大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上海黄浦江大桥建设处为代理建设方;上海建工集团、江南造船集团、隧道股份、市建七公司、宏润集团、中建三局、市政一公司、三航二公司等近万名建设者参加了大桥施工。


持卢浦大桥设计的,依然是曾经设计了南浦、杨浦、徐浦大桥的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据大桥总设计师、桥梁大师林元培介绍,卢浦大桥主桥巨型钢跨径550米,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拱桥。



1 [2
第三天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