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龙湖滟澜山
作者:中国建筑报道网     来源:中国建筑报道网
北京龙湖滟澜山

项目地点:北京
项目类型:住宅
设计者:张华
合作者:BLA
委托人:北京龙湖置业有限公司
建筑面积:197 841m2
设计时间:2009


为实现土地资源的利用最大化,总平面布局较为规整有序。为打破由此可能带来的呆板感,规划巧妙运用竖向设计,将机动车道设为或下沉或起伏,把机动车带入地下车库,让行人在地面上穿行,改水平交通为立体交通,不但丰富了小区的空间层次和深度,也使绿化景观随之产生了空间立体感,同时尝试下沉式庭院半开放空间与行列式开放空间的有机共存。


小区的南北绿化带与东西向坡地绿化相互交织,沿小区做抬高绿地与小区交通相隔离,避免了机动车对住户及行人的干扰。组团绿化与南北绿化带相互交融补充,将私家绿地与公共绿地相对独立又彼此交融。绿化景观与植被相结合的布置手法拉近了景观绿化和人的关系,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有机体。


建筑内部设计和外部设计紧密相连,把住房变成了人与自然永葆亲密的媒介,使人感到与环境息息相关,同时又在其间获得安全和稳定感。户型功能分区细化,各部分功能相互独立又联系密切。立面设计使整个小区层次丰富、充满了浓郁的地中海气息。


1 [2] [3
别墅滟澜系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