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龙湖香醍漫步
作者: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来源:网络

开发商:宁波龙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规划/建筑/景观:上海睿风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宁波

占地面积:275791

建筑面积:330949

容积率:1.2

绿化率:30%


龙湖香醍漫步位于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岸的慈溪。与宁波江北区,镇海区接壤,是宁波市北扩,融入上海的重要节点。整体规划布局上,以伏龙山为主要对景,高层建筑在高度上形成品字形布局。互相错开,各地块之间不受任何遮挡,完整的将区域,景观视线引向伏龙山,达到与山体景观的融合。


西方的“都市森林”(Urban Forestry)理论从生物进化的观点来解释城市人对原生态资源无以复加的喜爱,除了亲近自然的天性,还因为现代人遗传了祖先对于环境的判断,有山体,河流,植物的地方代表资源丰富与安全,这是自然生存的法则。


采取有机生长的院落式组团布局,建筑布置围绕中心绿化,形成围合的院落。各个院落之间,以景观绿色走廊连接,象细胞一样有机生长,着力打造一个合理有序的邻里空间。对绿化空间进行有效的配置,由此建立活力充沛,户户有景的邻里空间,创造田园牧歌般的居住环境,予人诗意的栖居。


商业布置在东部以及南部沿城市道路位置;高层住宅布置在北部,低层住宅布置在中部;幼儿园布置在西南部。充分利用中央景观带以及各组团景观的资源,提升住宅品质,打造具有城市人文氛围和自然生态氛围的高端居住区。

1 [2] [3
洋房香缇系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