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万达广场建筑室内设计
作者:DCSJW整理     来源:DCSJW

在白云万达广场的立面设计保留并强化了以下具有万达特色的建筑立面特征:

1、 简洁明快的建筑形象。白云万达广场建筑群体形象应秉承万达一贯的简洁、现代、大气的风格,充分体现万达高效、简炼的企业文化特征。

2、 直线条为主的构图元素。结合万达企业文化的特征以及经济性的考虑,立面设计完全采用直线条构图元素。

3、 体块穿插为特色的设计手法。结合各种不同功能区域对于外立面的不同要求,在建筑立面上形成不同的材料体块。通过不同的材料体块互相交织、穿插的设计手法,体现出城市综合体内在的复杂与有序并存的特性。

4、 增加近人尺度的空间丰富性。万达广场功能复杂,体量巨大,与城市之间的界面往往进行了简化处理。这在保持了整体感和大气感的同时,也带来了与城市和人接触的界面的单调感。因此,广州白云万达广场的设计中一方面致力于延续万达的优秀建筑传统,一方面也考虑在近人尺度上改变原有的比较冷漠与单调的界面,增加材料质感与种类,色彩变化较为丰富,使城市人群在万达广场内的空间体验得到改善。


商业立面上的处理带有现代体块穿插的感觉,局部运用体块的退让,以及虚实对比的设计手法使商业的气氛更突出。为了满足万达特色的要求,购物中心部分、酒店部分、办公楼部分外立面以金属板幕墙、局部玻璃幕墙为主,避免大面积使用玻璃幕墙。设计遵照万达所提供限额设计指标进行立面设计,满足成本控制的要求,并在限额设计的依据下的同时也考虑了节能减排的需要,平衡了各幕墙材料的比例,尽量在造价与立面效果上取得双赢。




1 [2] [3] [4
项目解读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