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文旅
武汉汉街万达汉秀剧院
方案设计:stufish entertainment建筑事务所

武汉汉街万达汉秀剧院

设计:stufish entertainment建筑事务所
剧院顾问:剧院项目顾问
声学顾问:jaffe holden acoustics
当地设计院: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武汉汉街万达汉秀剧院位于武汉东湖区,是武汉中央文化区项目西部的重要组成部分,伦敦Stufish Entertainment建筑事务所设计完成 ,这就是意大利弗兰克·德贡(Franco Dragone)为总导演的“汉秀” 剧院 。建筑造型设计源自中国传统的灯笼造型,外立面呈现与众不同的红色。纸灯笼传统的竹结构也在建筑上再现,八根相交的钢管环围绕着剧院舞台悬浮在轨道上。


红色LED灯的环形阵列照亮涟漪般洼陷的表面呈现炫目的效果。每18000个红色铝合金碟片索网结构节点创建一个红色的凹形的铝盘,红凹的铝盘仿照古代象征性的人工制品的外观。灯笼通过磁盘中心的圆阵红色LED启动照亮。在每盘的光被分成四个节区,每个单独的可使用DMX控制。由此产生的照明系统可以在其表面举办一约600×120像素的视频图像。相交圆环的底部形成了传统屋顶的曲线形态。


汉秀剧场设计规模约为2000座,为世界上第一座采用移动、升降座椅的水秀剧场。在演出开始时,前区旋转座椅处于闭合状态,在演出过程中结合剧情座椅转动打开、后区升降座椅垂直降下,整体座椅呈现开启状态,围合在座席中间的区域是10米深的演出水池。

1 [2] [3
万达文旅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