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地产
作者:DCSJW整理     来源:DCSJW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已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四大支柱产业,企业资产达到1000亿元,年销售额600亿元,年纳税50亿元。万达集团在全国50多个城市投资项目,已全国开业27个万达广场、8家五星级酒店、400块电影银幕、11家连锁百货店。计划到2012年,企业资产超过1500亿元,年销售额1000亿元,年纳税80亿元,成为世界级企业集团。
万达地产:

截至2014年8月29日,万达已开业100个万达广场,正在运营60家五星级或超五星级酒店。公司计划在2014年新开业24个万达广场,新运营18家五星级或超五星级酒店。作为率先实现全国布局的大型商业地产投资及运营商,万达地产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内居于绝对领先地位,是中国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

目前万达地产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以大型购物中心为主体的商业中心投资与运营(简称“商业中心”);五星级及超五星级酒店的开发与运营(简称“高级酒店”);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简称“商业管理”);写字楼、公寓和住宅的开发销售(简称“销售物业”)在内的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之间相互支持、相互提升,形成了一个有机业务整体。这种以商业中心为核心、充分发掘业务板块之间联动效应的城市综合体开发与运营管理,构成了万达地产的核心业务发展模式。

以“万达广场”命名的城市综合体是目前国内外领先的商业地产产品,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 为商贸、文化、娱乐、体育、餐饮等第三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从而带动所在城市的产业结构调整;
● 全方位满足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从而有效拉动和刺激消费;
● 打造新的城市中心,完善城市区域功能,促进城市均衡发展;
● 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
● 汇聚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实现商业持续繁荣,创造持续巨额税源。

万达地产在市场竞争中逐渐形成独有的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完整的产业链、突出的资源获取能力、独特的“订单地产”模式、成熟的盈利模式、高效的管控及执行能力、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卓越的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依凭上述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万达城市综合体产品模式的快速复制,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全国布局的城市综合体投资及运营企业。 

产品服务:

商业地产

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已在全国开业88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规模全球第二,计划到2014年开业109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2203万平方米,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不动产企业。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拥有全国唯一的商业规划研究院、全国性的商业地产建设团队、全国性的连锁商业管理公司,形成商业地产的完整产业链和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万达广场历经10年发展,已从第一代的单店、第二代的组合店,发展到第三代城市综合体。城市综合体是万达集团在世界独创的商业地产模式,内容包括大型商业中心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写字楼高级公寓等,集购物休闲餐饮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形成独立的大型商圈,万达广场就是城市商业中心。

万达广场是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产生四大社会效益:一、完善城市功能;二、提升城市商业档次;三、新增大量稳定就业岗位;四、创造持续的巨额税收。


高级酒店

万达酒店建设公司是中国五星级酒店投资规模最大的企业,现已开业55家五星和超五星级酒店。计划到2015年开业89家五星和超五星级酒店,营业面积400万平方米,成为全球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


文化旅游

万达集团牵头,联合中国泛海、联想控股、一方集团、亿利资源等五家中国顶级民营企业,正在长白山、西双版纳、大连金石、海南等地打造国际一流水准的旅游度假区,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分别建有亚洲最大的滑雪场、媲美香港迪斯尼的大型主题公园、世界最大的影视文化产业园、国际顶尖水平的大型舞台秀、总数超过50家的高端旅游度假酒店,旅游投资正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

万达集团公司2005年开始投资文化产业,已经进入大型舞台演艺、电影放映制作、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四个行业,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额最大的企业。

大型舞台演艺

万达集团与闻名全球的美国弗兰克公司合资成立演艺公司,将投资100亿元在武汉、大连、三亚等地推出五台世界最高水平的舞台演艺节目,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

万达集团打造的舞台秀集舞台节目、水中节目、舞台变化移动、高科技的声光电于一体,是超越世界所有演艺水平的舞台节目。

电影放映制作

万达电影院线是亚洲排名第一的院线,开业五星级影城142家,1247块银幕,其中IMAX银幕89块,占有全国15%的票房份额。计划到2015年开业200家影城,拥有银幕2000块,成为排名全球前列的电影院线。

万达影视制作

万达集团出资5亿元成立万达影视制作公司,2012年将投拍6部影视作品,2013年以后每年将出品10部以上的影视作品,成为国内最大的影视制作公司之一。

连锁文化娱乐

大歌星是万达集团投资的连锁娱乐企业,为群众提供文明健康的娱乐方式,已在全国开业81家店,计划到2015年开业130家店,成为中国大型文化行业连锁企业。

中国字画收藏

万达集团专注于收藏中国近现代名家字画,二十多年来已收藏近千幅,是中国民间最大的收藏企业之一。


连锁百货

万达集团2007年成立的万千百货,现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武汉等地开业78家百货店,计划到2015年开业125家店,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百货企业。

万达地产简介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