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望京SOHO
方案设计:Zaha Hadid建筑事务所

项目名称:望京SOHO

项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地区

开发单位:北京望京搜侯房地产有限公司(SOHO中国全资子公司)

设计单位:Zaha Hadid建筑事务所(英国)、CCDI悉地国际(中国)

总用地面积:115392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52.2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36.4万,商业面积5.3万平方米)

容积率:5.0

绿地率:30%

最大建筑高度:200

机动车停车位:1809

设计时间:2010 – 2012 年

建成时间:2014

北京望京SOHO建筑群由Zaha Hadid建筑事务所与CCDI中建国际设计集团联合设计。建筑功能集商业、办公、居住为一体,是一个典型的城市综合体。


望京SOHO位于北京东北四环,总用地面积11.5万平米,容积率4.9,最大建筑高度200米。从首都国际机场通往北京市区的高速公路上可以清晰地望见这组建筑,它似巨大的灯塔展示出欢迎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来访北京的朋友们。伴随着观察者视点的移动,建筑的三部分体量相互呼应和舞动,充满着活力和雕塑感,配上光鲜的建筑表皮,创造出闪亮的城市形象。当然,它的建成还有待时日。


一、开发背景及商业潜质

         如果打开今日的北京版图,不难在东北四环找到一个极具商业价值竞争潜力的区域:望京。这里是众多500强公司中国总部的集结地,既有戴姆勒奔驰、ABB等为代表的制造业巨头,也吸引了西门子、微软、朗讯科技、北电网络为代表的电子通讯类公司,还有以雀巢为代表的食品生物公司。2010年,北京市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确定了望京国际商务区作为北京第二个CBD的战略方案。从地理位置看,望京恰好处于首都国际机场与市区连接的中点,距离机场和东三环CBD均只需25分钟车程。目前望京地区常住人口约30万人,已经成为一个兼收并蓄的国际化社区,也是北京市交通最便捷、距离市中心最近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绕北京四环,没有一个商业版块可以像望京这样炙手可热。


望京SOHO项目地块位于北京朝阳区望京地区的核心区,东至阜通西大街、南至阜安东路、西至望京街、北至阜安西路。 周边轨道交通便利,地铁14号线(在建)、15号线交汇于望京站,可快速到达地铁13号线的望京西站、10号线和 机场快线的三元桥站。2009年,SOHO中国以40亿元的高价竞拍获得此块土地的开发权,由此成为SOHO中国迄今为止开发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综合项目。在此后的三年多里,伴随着望京SOHO的设计方案出炉、传播、深化、实施,这组全新的地标建筑正在把望京区域的商业价值推向顶峰。
1 [2] [3] [4] [5] [6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