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来福士广场
方案设计:思邦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英国SMC ALSOP建筑事务所

地产开发 北京新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凯德置地)

投资商:凯德中国控股

建筑设计思邦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英国SMC ALSOP建筑事务所

本地设计:三磊设计

质量监督:DLS

机电特殊结构幕墙交通防火工程:奥雅纳

灯光设计:LDPi

总建筑面积:145928平方米 


北京来福士中心位于北京市东直门立交桥西南角、东二环的核心商圈地带,北临东直门内大街,东面东二环路,紧邻第二使,周边遍布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和文化中心。项目占地146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43865平方米,由38665平方米写字楼、40000平方米零售商场、27000平方米高档公寓、38200平方米附属用房和停车场组成。凯德置地将其建成集高档公寓、商务写字楼、零售商场于一体的综合项目,其中地面建筑面积为9766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40000平方米,地下直接连通东直门交通枢纽。


优质的城市规划为先导;项目开发与城市交通系统发展完美的融合;提升项目所在区域的城市品质,成为城市交叉点上的新地标;适应市场需求,深度把握建 筑对产业发展动态的适应性;为人们创造一个鲜活生动的视觉体验;有效地组织复杂的使用功能,提高建筑使用率,为业主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等是本项目设计的出 发点。


总体布局以与城市规划相呼应、创造良好的城市建筑景观、创建清晰明了的功能分区和无阻的内部关联为设计目标。为了避免过大的高层建筑体量对城市产生 压抑感(特别是对东直门立交桥),因此根据项目设计任务书的功能要求,对整体建筑进行了分割,使其成为一组位置恰当、比例合适的系列建筑体块,即90米高 的平面呈直角三角状的办公楼体块,90米高的大小两个薄板式酒店式公寓体块和将三个建筑体块连为一体的30.3米高商业裙楼体块,建筑整体形象通过相呼应 的群体建筑体现,而且为人们观赏建筑提供了更为变幻的视角和透视深度。


为了与东直门东北角的东直门交通枢纽相呼应,设计特意将三个高大的建筑体块避开东直门交通枢纽的西南延长线,而是以一个虚轴与之呼应,从而 使东直门对角线两个建筑成为有机动态的连接一座21层的办公楼,位于建设用地的西北角,平面呈直角三角状,其中直角边分别与东直门内大街和东二环西辅路平 行的布局,使其占据了城市的一个显著位置,而斜面则与东直门交通枢纽形成延长线关系,使东直门区域城市规划更为有机。

1 [2] [3] [4] [5
项目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