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潮
EXPO2015米兰世博会:让世界耕种起来
时间:2015-7-20 10:52:00     来源:网络

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  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

此次米兰世博会的主题:"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FeedingthePlanet,EnergyforLife)。

与此前2010“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恰好形成一种回应和互补。前者很好地契合了占世界人口总数一半的城市人的需要。而后者则意味着2015年的世博会将围绕着农业展开。

总体规划的创举:2015年去世博会看什么?地球花园!

200910月,博埃里提出了地球花园的规划提案,其中包含了总体规划思路与空间上的几项创举,此方案一出,随即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规划团队选择:超豪华设计阵容

为这片大花园做规划的团队,由顶级建筑设计师阵容堪称超豪华。

作为此次世博会的总规划师,斯丹法诺·博埃里是意大利著名建筑设计师,以可持续建筑、海滨建筑和旧城改造闻名。他的代表作是位于意大利撒丁岛的2009年欧洲G8峰会公共场所,以及位于法国马赛的地中海区域文化中心。与此同时,博埃里还是米兰理工大学城市设计学教授,此前曾在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任教。

另外四位分别是2008 年伦敦奥运会总设计师里基·伯德特(Ricky Burdett),北京奥运会鸟巢设计师雅克·赫尔佐格(Jacques Herzog),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总设计师马克赫尔佐格瑞兰达(MarkRylander)以及致力于环保的设计国建筑师威廉·麦克多诺(WilliamMcDonough)。


1 [2] [3] [4
设计新潮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