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九华山雨润涵月楼度假酒店
方案设计: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九华山雨润涵月楼度假酒店

投资方:江苏雨润集团投资

设计单位:上海北斗星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207,610 平方米

建筑面积: 83,044 平方米

设计时间2008-12月至2011-5

建成时间 :2013-6


九华山雨润涵月楼度假酒店设计集度假,餐饮,娱乐,休闲,养 生,购物和住宿为一体,秉承皖南地区徽文化历史的文脉,同时依托丰富的九华山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佛教文化资源,建立一个拥有自然山水景观的高生活品味的优质 度假场所。


本次规划建设基地面积207610.8平方米,合311亩,总建筑面积83044平方米,包含42套庭院式客房单元,480间度假酒店式公寓和 206套庭院式度假公寓。本酒店属一级旅馆等级。

对称空间的中心布局:中心区域集接待、休闲、餐饮、会议等酒店配套服务为一体。中心轴以水口园林为酒店入口空间起点,庭院内外开合,景观层叠递进,于中心 景观水池——莲心池达到高潮。村落形态的酒店客房单元组团分布于中心的东南侧,庭院式度假公寓区域位于基地的北半侧,度假酒店式公寓位于基地西侧。 


村落式的组团形态:以自然村落的聚合形态为灵感。将村落元素:楼塔、亭台、水巷与错落的单元布局,创造了具徽州聚落特征的现代村落意向。 水域的连通与融合:水域的连通,一方面延续徽州居民的水文化,另一方面形成组团的自然分隔。各区域依山形水势各具特点,区域间以水域区隔,以节点景观过 渡,形成既相对独立,又有机相联的独特形态。

1 [2] [3] [4] [5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