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区规划
摩尔广场规划设计
方案设计:

Elevated Ground - 2013ASLA规划设计类荣誉奖

The representation and symbolism are unbelievably beautiful and incredibly well distilled. The project is a fascinating proposition for such a small one-block site. The depth of analysis was immediately clear and usable. It would work well for community groups.”

—2013 Professional Awards Jury

这个具有代表性和象征意义的项目精雕细琢,美得令人窒息。如此小的场地却如此令人神往。具有深度的分析即清晰又实用,很好的服务了社区群体。——2013专业奖评审委员会


项目概述
Project Statement

摩尔广场是一块4英亩大小的公共空间,距今已有220年的历史。摩尔广场是威廉克里斯摩斯1792年为卡罗莱纳州北部罗利市规划的五大广场之一。该广场深受市民喜爱,但由于年久失修,需要改造以适应罗利市蓬勃发展的城市生活。整体规划着重突出其最为独特和重要的特点,同时通过中央城市地形拓展其在经验上、生态学和规划上的范围。


 Site Plan.  场地规划

摩尔广场占地面积4英亩,距今已有220年的历史,是威廉克里斯摩斯1792年为卡罗莱纳州北部的罗利市规划的五大广场之一。在现存的三个广场中,联合广场(Union Square)现已成为卡莱罗纳州首府用地,纳什广场(Nash Square)则成为19世纪的漫步花园和纪念广场;但是摩尔广场始终是一片公共绿地,深受罗利市民喜爱,并被列入国家历史名胜名录。如今罗利市人口是初建时的400多倍,人们对公园绿地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摩尔广场的存在正是为了满足这一需求,但最初规划的公共空间网络却已退化了50%。在摩尔广场周围繁华的城区,包括儿童博物馆、公共交通系统、历史名城市场、热闹的餐厅、酒吧和咖啡厅在内的地区,这种需求的增长显而易见。

1 [2] [3] [4] [5
主题区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