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报道
日照山海天游客中心 
方案设计:地产设计网-DCSJW整理

日照山海天阳光海岸公园的北段与南段由一个广场相接,广场正对城市主干道-太公三路,是旅游旺季大量人流进入公园的集散地。游客中心紧邻广场,位于广场南端,承担着整个区域的旅游服务功能。游客中心分为地上地下两层,地上部分体量较小,有些是独立的商店,有些是与地下功能相结合及采光、通风、入口于一体的空间。地上由19个单体建筑组成,为整片区域提供商店,电影院,餐厅,健身设施,公共浴室及洗手间等功能。游客由东侧进入广场,可由三条坡度平缓的阶梯空间进入地下空间,或经由地上单体围合形成的四条小径蜿蜒走向海滩。

整个游客中心地上建筑采用同一原形(protoype)发展而成,因体量大小,功能决定其开放程度,形成一系列变形(variations)。这些变形以各种朝向组合在一起形成全新的组织形式(configuration),从而产生一系列未设计的空间形态。

建筑结构形式采用钢结构最大化贴合几何形式的方式,形成内部无柱空间。 参数化技术在各个设计阶段的应用,给建筑设计从构思到施工一些新的可能。在方案构思阶段,参数化设计不仅应用于找形过程,在群体组织的过程中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与结构优化方面,参数化技术的应用使复杂结构形体能够由普通钢结构公司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我们运用参数化技术对立面面板进行优化,用有限的面板种类生成丰富变化的效果。 在中国现阶段的施工条件下,技巧性应用参数化设计的技术与手段,低技参数化成为我们的实践策略。



1 [2] [3] [4
项目报道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