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区
洛阳智慧工场
方案设计:BAKN贝肯设计
洛阳智慧工场

项目地址:洛阳市洛龙科技园区开元大道西
业主:洛阳智慧工场发展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BAKN贝肯设计

规划用地面积:48112.83
总建筑面积:104930.44㎡,地上建筑面积(含保温):84204.62㎡,高层研发楼:36132.14㎡,服务中心:3724.48㎡,院落式研发楼:17659.32 ㎡,科研楼:26688.68㎡,地下建筑面积:20725.82 ㎡,建筑占地面积:13760.27

建筑密度:28.60% %
容积率:1.750  
绿地率:35%
总停车辆:842
时间:2014


智慧工场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其所处的洛龙产业聚集区,于洛阳市城区西南部,北邻重要的城市快速路开元大道。基地周边道路通达性高,与宁洛高速直线距离1.0公里,与二广高速直线距离10.0公里,在物流上具有交通便捷性。同时毗邻洛阳理工学院和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依托高校资源优势,使产学研结合。


园区以高层研发楼和院落式多层科研楼建筑为主体,力求以纯粹干练的设计手法营造围合灵动的建筑群落。整体园区规划呈中轴对称式布局,强调轴线和对景的搭配。


从高科技技术人员的工作方式和习惯入手进行设计考虑,将基地东西两侧城市干道分别设置主入口,形成快捷的交通流线,外围式环形交通使园区大部分地面形成品质更优越的休闲环境,并设置出生态商业和艺术文化的街区。院落式动静分区明确的园区环境,使整个园区拥有安静优雅氛围。


建筑单体设计:单体建筑沿景观中轴序列布局,同时园区中心节点设计景观广场,进一步提升园区商务氛围。

1 [2] [3] [4
科技园区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