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思维 让购物中心更智慧
作者:龚义涛 Tom     来源:地产线

随着中国被预测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购物市场,O2O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零售业的热门词,洞察全渠道零售为利益相关者带来的机会和挑战,这对零售商在中国市场商业战略运用的加强至关重要。通过第三方数据可知,美国现在4万平米以上的购物中心有2500家,2011年,我国购物中心增速过一倍,一线城市购物中心纷纷上马,二、三线城市也不甘落后,各地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例:2011年北京新增购物中心134.8万㎡,百货、奥特莱斯项目47.1万㎡。


2011年广州大型购物中心共有约38.8万平方米新增供应。2011年,上海新开业的大型购物中心或综合体商业面积113万平方米。

同时,国内快速城镇化也推动购物中心发展。城镇化从现在的35%增长到2020年的60%,城镇常住人口将达8.5亿人。2013年全国已开业购物中心数量超过3400个。预计今后5年每年新增数量在300个以上。估计10年之后中国接近1万家,因此商业地产这个行业会有大发展,未来购物中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目的地。

与单纯的在线购物相比,购物中心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以淘宝为例,其商家是完全依附于淘宝无法自建网站的。但是购物中心是一个有品牌有客流的主体,所以购物中心O2O一定要以本身为主,微信、APP等只是一个引流工具。购物中心O2O化,是目前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通俗的讲就是让购物中心在拥有传统的线下常规发展渠道的同时,具有互联网经营特点及互联网运营模式。让购物中心在某个区域范围内(如周边五至十公里)同时具有线上、线下经营优势,通过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完全锁定与购物中心相匹配的周边客群。


此外,对于像购物中心这样的现代化商业地产而言,实现O2O还需要借鉴互联网和电商的许多技术及运营思路。用户、大数据、数据化运营和勇于创新这四点将至关重要。

第一,用户第一。购物中心周边一定区域内的所有潜在消费者都是用户,通过线上和线下,与他们建立有意义的联系。线上入口,即WiFi、微信、APP和手机网页,通过这些入口吸引用户,线下即商场活动、POS机和逛店行为。用户即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第一实惠,第二个便利,第三就是娱乐和社交。商家需要聚焦用户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

1 [2] [3] [4] [5
发展探讨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