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成功≠商业成功
作者:胡斯哲     来源:网络

三里屯是北京最繁华的“夜场”,更是白领、小资和高端人士的聚集地。两个项目隔街相望,一个门可罗雀,一个时尚繁华···所有去过三里屯SOHO和 三里屯village的人都忍不住提出这样疑问:两个项目近在咫尺,为何天差地别?

三里屯Village


项目地点:北京,中国

建筑面积:52 600m2

建筑功能:商业

设计/建成:2008年7月

建筑师:Kengo Kuma

设计团队:Kengo Kuma & Associates

该项目地点位于北京夜生活和酒吧街的主要道路上,毗邻大使馆和商业金融区。我们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街道南边和北边氛围的差异,这使我们可以在一个安静的居民区体验活跃的气氛,这一开发是对“宁静”(建筑地点的北部)和“动力”(建筑地点的南部) 的反映。


项目试图利用中型建材在城市里重现“以人为尺度”的迷样的空间,分为南区和北区。南区的规划设计概念来自于中国式街道——胡同。街道有些弯曲和旋转,营造出迷宫的感觉。而北区的规划则源自于中国式庭院——四合院。在室内和室外分别建了两个围栏,并在中间设计了中庭花园,院子里栽种了茂密的植物。为了使“以人为尺度”的空间能在胡同和四合院里实现,没有采用巨大且平坦的表面来做建筑的皮肤,而是将其分为若干个马赛克的平面。每个单独的平面将随着光线的不同而产生变化,如同生物的皮肤一般。通过利用多种颜色的丝网印技术,呈现中国古代的格画样式。

三里屯SOHO


1 [2] [3] [4] [5] [6] [7] [8] [9
商业设计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